往生涧上的鹅

OOC的海洋……觉得还喜欢的话请给蓝手和红心吧╰(〒皿〒)╯

【叶蓝】幸运日与倒霉日(四)

叶修当然没有说够,他喝了口水润了下干燥的喉咙,叹了口气,把因为药效和饥饿而觉得格外昏昏沉沉的脑袋搁在了胳膊上,闷闷的声音传到了网络的那一头:"小蓝啊……我觉得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话音落下,蓝雨网游部办公室一片死寂,连呼吸声都听不到了。


蓝河这下觉得血液一下"轰"得冲上了头,甚至一瞬间产生了冲过去拔出账号卡的冲动,然而身体却不听使唤得僵硬住。而网络的那头,叶修发闷的声音还在继续传过来。


"小蓝啊……最早在十区认识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和别人不太一样,坐在分会长的位置上,却不喜欢工会间的勾心斗角,就像个普通的小粉丝一样,单纯得很。虽然我们的竞争多过合作,不过每次见到你,我都觉得挺开心的,你也看的出来,我对你一直没什么防备。我也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叶修用干涩的嗓音慢慢说着。


"我一直想拉你来兴欣,不光是看中你的能力。第十区的打过交道的会长里,只有你称得上是朋友,而兴欣是我的心血,如果你能来的话,那该该是多两全其美的事……"叶修轻笑了两声,"不过后来你每次都很坚决的拒绝我的时候,我反而意外得觉得有点高兴,这才是我最欣赏你的地方。"


"后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少,拿到冠军后我再想起刚认识你的时候,你知道吗,你是在那时我孤立无援的时候第一个主动向我伸手的人,不管你最初是什么原因,都给了我非常大的帮助,如果不是你的话,我这个冠军拿得还会再艰难一些。其实一直都欠你一句谢谢。"


叶修抬起头看着屏幕上那个剑客:"本来这些事是不想说出来的,可是刚才遇到你的时候我忍不住想还有有多少机会再和你以朋友的身份没有任何利益关系地来往,甚至见到你的机会可能都越来越少,所以我突然很想告诉你我的心情。"


蓝雨的办公室里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沉默地听着。


"其实我也很怕,怕你会听了后会疏远我,甚至连点头之交都做不成"叶修的声音少见得透着紧张,"可是我不想我以后会后悔。小蓝……这是我第一次对别人产生这样的感觉,我甚至不知道这感觉是不是就是喜欢……不过,你不用做出任何回应,如果你觉得难以接受甚至不舒服的话……那就忘掉吧……"


黄少天保持着惊愕的表情看着屏幕上那张面无表情的系统脸,像是感受到极大的压迫感一般僵硬地伸出手让蓝桥春雪后退了几步。而这举动显然让叶修认为蓝河无法接受甚至害怕了。


"抱歉,小蓝,这次我太鲁莽了。"叶修苦笑着说,"刚才说的话你就当什么都没有听到吧。再见。"


屏幕上的战斗法师消失了。


蓝雨的办公室里可怕的沉默持续了几秒后,瞬间炸出了无比混乱嘈杂的声音,每个人都尽全力用语言表达自己的震惊,蓝河一句都没能听清。而黄少天紧抿着嘴腮帮鼓得圆圆地从鼻腔发出含糊的声音,狂乱地挥舞着双手表达着自己的震撼之情。喻文州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可以说话了。于是黄少天猛的从座椅上弹了起来冲向蓝河扶住了他的肩膀:"叶、叶修这老贼竟然对你怀着这样的心思!你放心吧蓝桥有我在绝对不会让我们蓝溪阁的人受委屈的!蓝桥看你害怕得都不说话了是不是以前老被他欺负放心下次遇到我们帮你好好教训他……"


"少天。"喻文州制止了黄少天的滔滔不绝,"今天也不早了,大家该回去休息了。刚才的事只是个意外,大家不要和任何人提起。"众人互相看看又看看蓝河,才慢慢向外走去。


卢瀚文挪到蓝河面前,低着头沮丧地说:"蓝团长……对不起……"


蓝河用力挤出笑容摇摇头说:"你又没做错什么干什么道歉,快回去吧。"说着拍拍小卢肩膀。


喻文州最后一个离开,走到门前又扭头对蓝河微笑着说:"刚才的事你自己决定如何处理,只要你仔细考虑做出的决定我们都会支持,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来找我商量。"喻文州挥挥手,"晚安各位。"


屋里剩下的春易老和其他几人交换了下眼神,走上前拍拍蓝河肩说:"就像队长说的,按照你的想法去做就好,有什么事兄弟们都替你担着。"


"对对对,"笔言飞说,"大家都是兄弟,不管什么事都有我们呢。"


"今天也不早了,大家也先去休息吧。"明显蓝桥现在需要一个人好好冷静一下,于是春易老这么说。


蓝河点点头:"大家晚安。"


有些恍惚地慢慢走回宿舍后,蓝河脱力地坐在了床沿,用力把脸埋在了双手中。


叶修,叶修……


蓝河反复地在心里默念着这个名字。


本以为过了这么久,他已经把当初那份小小的憧憬埋在了心底足够深的地方。


可是现在这滚烫的脸颊和高高奏响的心脏又是为什么?


—————————————————————————————

关掉游戏后,叶修无力地靠在了椅背上,闭上眼用手指揉了揉太阳穴缓解下头脑的昏沉感。睁开眼睛后看到桌上的手机无声地亮着屏幕。伸手拿过一看,是陈果。


叶修接通电话,陈果的声音响了起来:"都快一天了,醒了也不打个电话,烧退了没,还有哪不舒服吗?饭吃完了没……"


"我刚才……"叶修像没听到一样,"我刚才和我喜欢的人说了我喜欢他。"


"然后……我好像被拒绝了。"


"啊?"听到这没头没脑的话陈果有点懵,"你什么时候有的喜欢的人?哪个姑娘啊?"


"不是姑娘……"


"……什么?"


"不是姑娘,是男的。"


"……"陈果沉默了一下,"你等着,我过去你给我慢慢说。"


————————————————————————————

没过一会,陈果就到了叶修的房间,拉了张椅子在叶修对面坐下,一脸严肃地说:"到底怎么回事,你讲清楚。"


叶修捏捏自己眉间:"我刚才在游戏里遇到一个……我一直挺喜欢人,然后我就忍不住告诉他我喜欢他。"


陈果忍住抓狂的冲动:"那人是谁?你怎么和他说的?他什么反应?你们认识多久了以前关系怎么样?"


"他是蓝溪阁的人,以前十区的分会长。"


"十区的会长……"陈果想起了什么,"就是那个帮你打理公会的卧底?那你那时候怎么不表白拖到现在?"


"我那时候也不知道我现在会这么喜欢他啊……"


"……"陈果瞪着他,"那你和他说了什么?"


"我就说了我喜欢他啊。"


"你……那他什么反应。"


"什么反应都没有。"


"……"陈果不知道该说什么,"蓝溪阁的是吧,我去问问。"说着要掏手机。


"别。"叶修摇摇头,"我就是想让他知道,没打算让他给我什么回应。"


陈果皱皱眉:"你就不想和他有点发展?"


"想啊,怎么不想。特别特别想。"叶修笑着摇摇头,"可是要是他不愿意,我也不能做什么,其实光是说出来,我就已经松了一口气了。"


陈果看着他,叹了口气:"你这人真是……"起身去拿桌上的食盒,手一提发现还是沉甸甸的,打开一看:"哎呀你怎么一点都没吃"忙取出来,"还好还是热的,你赶紧吃掉再去休息,有什么事明天再说。"说着把筷子塞到叶修手中。


叶修慢慢地往嘴里塞着饭,觉得味同嚼蜡。


而在遥远的蓝雨,蓝河也是一夜无眠。


——————————————————————————————

就几句告白卡了我一天,写出来自己读也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希望没有ooc得太狠……


评论(1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