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生涧上的鹅

OOC的海洋……觉得还喜欢的话请给蓝手和红心吧╰(〒皿〒)╯

【叶蓝?】不知道在说什么的日常之一

  蓝河在认识叶修两年多后第一次近距离见到他本人,是在兴欣主办的全明星。  

第一天的活动结束后,蓝河作为负责人将一同前来观看比赛的蓝溪阁成员清点完人数后送上前往宾馆的车,而自己并没有打车马上回去,活动结束后的场馆人山人海,刚才的一阵折腾让他有些气闷,而此时却又往场馆内走去。  

要问原因的话大概是,鬼使神差?  

慢慢走在过道中的蓝河,还在细细回味刚刚活动的场景,忽然看到前方有个人影,细看有些眼熟。 有些懒散的姿势,右手还夹了根烟。

蓝河心中涌出了一阵熟悉的感慨,这是怎样的概率啊……

要不要上去打个招呼?蓝河心想。

两年前那段并不是很长的交情让他至今想起来仍有些心情复杂,这个网游中老奸巨猾却又很是守信的人曾与自己合作也曾对立,自己也算看着他慢慢从低谷重新走上众人仰望的巅峰,说没有敬仰之情是不可能的,何况在认识"君莫笑"之前,"叶秋"就已经是他十分崇拜的选手。 不过到那次职业联赛后期,他就再没有和叶修有过交集,他应该不记得自己了吧,这么贸然上去打招呼会不会不好?要不装成普通粉丝的样子上去要个签名这可是叶修大神啊机会难得……

就在蓝河已经开始发散思维的时候,叶修注意到了看向自己的视线,对着蓝河举了举那只夹着烟的右手,点头笑了笑。 这下再愣着就不礼貌了,蓝河便走上前几步微笑着打了声招呼:"你好叶神。"

叶修听到这声音觉得有些耳熟,职业选手对声音的敏感在此时迅速生效,很快扯出了一段已经有些尘封的记忆。

"哦……小蓝啊……"

蓝河有些愣神,他没想到叶修这么快就认出了他的声音,而且过往他们的对话都是通过游戏语音,与面对面说话的声音还是有些区别的。不过,毕竟是大神嘛……

叶修眯着眼打量面前的青年,有着长期呆在室内的浅肤色,神情和打扮都还带着些学生气。"很久不见了啊,在蓝溪阁呆的怎么样?"叶修笑着问。

"挺好,不过最近叶神你回归网游,我们又有的头疼了。"蓝河半开玩笑的回答。

"头疼的话,可以来我们兴欣啊,保证boss拿到爽,当初你带过的那帮小白,到现在还有惦记着绝色大大的呢。"叶修随口一调笑,说罢吸了口烟看着蓝河。

蓝河一惊迅速转头看了看四周,还好,没人,便对着叶修无奈说"叶神这都过去这么久了怎么还拿这个开玩笑,让人听去了多不好。对了……"蓝河想起了什么,"你怎么不和战队的人一起?"

叶修抬抬手:"他们和主办说事呢,就不用我操心了,我出来透透气等他们。"

蓝河点头:"哦……那你怎么在这儿等,选手不是有专用通道吗?"刚说完便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不好,说错话了。然而不等自己说点圆场的话,叶修便做出反应。

"小蓝你专注网游不问世事了?我可已经不是战队选手了。"叶修笑笑。

蓝河有些窘迫不知道说什么,看叶修却是一副很自然的样子。叶修在带领国家队夺冠后功成身退,在他人看来职业生涯已然无憾,然而,哪个选手不会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打下去呢。何况这人是荣耀的传奇。 蓝河心中突然有些心酸,在看到记者对于叶修离开嘉世后的困境的报导时,看着那窄小的储物间,他突然明白了与叶修做交易时他在材料上的计较。因为他当时真的是一无所有从头再来啊……

在兴欣夺冠的颁奖礼上,叶修由于决胜局最后那爆发的手速和发挥,导致双手脱力险些没抓住奖杯,看着直播的蓝河也注意到了,叶修再怎么样也是个人,别的职业选手会遇到的困境他也会有,就算有着最出色的技术和最坚定的意志,身体素质也会随着时间逐渐下滑,直到走到支撑职业生涯的极限……

还好,他们还有网游。蓝河看着叶修垂在身旁的那只漂亮的左手心想。

莫名沉浸在了惆怅之情中的蓝河突然做出了个他在正常思考状态下绝不会做出的举动,作为蓝溪阁高层他其实大部分时间是个冷静机智的人,而今天大概是再度鬼使神差鬼迷心窍——

叶修看着眼前的青年,不说话略低着头视线向下,以为他是尴尬了,正想着说点什么调节下气氛,却见对方向自己走来,伸出双手……握住了自己的左手。

绕是叶修冷静精明见过大风大浪,也免不了在这种情况下脑子一空说不出话。

而蓝河不仅是握住了叶修的左手,而且用很小心翼翼的姿态把叶修的手捧到自己面前。表情似乎……有些伤感?

不过这诡异的一幕只持续了几秒,很快蓝河突然意识到了自己在干什么,猛得松开了双手,想要说什么却张口结舌,只憋出了些断断续续的词:"叶神……我……对不起……我不是……"

而叶修已迅速恢复了平日的状态,咧开嘴笑着说:"刚才我还以为你要因为我抢过的boss要和我真人pk呢,现实我可打不过你。"

蓝河正尴尬的红着脸闪躲着眼神,心下纠结万分许博远你今天怎么了你脑子出什么状况了真是丢蓝雨的脸啊以后叶修要怎么看蓝溪阁……却看到叶修抬起胳膊朝自己伸出左手,随后便感到一只手揉了揉自己头顶。抬起头便看到叶修歪着头,脸上还带着似乎很愉快的笑容。

蓝河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出来,只得一下挣脱了那只揉着自己脑袋的手后退了几步,结结巴巴的说:"叶神我……我要去和公会的人会合了……我走了!"说完立即转身以近乎落荒而逃的姿态跑出了场馆,甚至不符他一贯的好教养没有说再见。

叶修垂下左手看着蓝河迅速逃走的身影,也是楞了下,随后就忍不住弯腰笑出了声,蓝河出人意料的举动让他意外,惊讶,不太理解,却又不知为何觉得有点开心。叶修微笑着举起右手夹着的被他冷落了好一会的烟送到嘴边,却没有马上抽起来,而是低头看着自己的左手,上面还停留着刚才被蓝河的双手握住时微凉的触感,忍不住回想起来与他相识后的点滴往来。叶修觉得自己的心情莫名十分轻快,回忆起的每一点细节都让他忍不住想要笑出来。

"小蓝啊……"

————————————————————————

明明只是想写个"蓝河主动牵叶修手的小段子"结果写了一堆铺垫急死我了。有任何不合理或者ooc的地方都是因为我春虫虫。

评论(10)

热度(15)